close

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早上沒事時突然看到一篇關於心智圖的文章http://actsmind.com/blog/archives/5634

然後想到我的ubuntu上好像沒有好用的心智圖工具,所以就去下載了xmind來裝

然後就隨便畫了一張最近自己進修的圖

2011Q4Training  

我實在不大會畫心智圖,這絕對跟我的思考方式扯得上關係

還記得當初會發現心智圖這東西是因為有一個朋友

覺得他真是非常聰明,記憶力非常強,那時候我有請教他,他說他看書時都會把目錄先背下來

之後再依章節來記內容,這樣以後要回想時就可以非常結構化的先從目錄一層一層的想下來

真的是非常厲害啊!

不過我覺得那是他記憶力非常人才有可能辦得到,我只是普通人只好想別的辦法,那就是心智圖(吧)

 

偏題啦

上個月有個大學同學終於考上了高考,他們全家都是公務人員,所以考上高考是全家人的期望

只是這是會影向一輩子的事情,不像我換工作都快換成習慣啦

感覺得接下來就是順著工作生活直到退休,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

而我們這種工程師每年每月每日都要不斷的尋找新知識

久了就有一種強迫症,好像身後有一個巨大的壓力一直壓下來,非走在前面不可,不然隨時會被淘汰

還好的是我對這一行是有點興趣的,不然應該會覺得壓力更大吧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