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班回家後爸突然跟我說叔公走了

我當時嚇了一跳,問他是哪一個叔公(我想說不是都走的差不多了嗎?)

結果爸說是當醫生的那一個!!

那是我六叔公,也是阿公兄弟中最小的

因為袓奶奶是B型肝炎帶原者,所以她生的小孩通通有B肝(是母系遺傳?)

結果就是阿公他們兄弟全都是因為肝癌過世!

本來我想說這最後一個叔公自己是當醫生的也許可以活的更久一點

結果也逃不過肝癌…

不過聽爸說叔公他早在好幾年前就確定有肝癌了

但他不想醫,可能是他清楚是醫不好的,拖著也只是多痛苦而已…

 

今天是他火化的日子,我雖然沒有去送他,

但總是得在心裡緬懷一下這家族裡最有出息的長輩~~

小時候的印象就是他們家的車是一台BMW轎車,

家在台北市,是個一樓及地下室的診所,裡面好大好大

這叔公的談吐和其他的親戚確實不一樣(有錢有輩份的嘛)

大學的時候有次和他坐同一車聽到他和嬸婆在評論我這一輩的晚輩

那時我才有注意到他們確實不一樣,他們全家的學歷平均應該都有大學以上吧

 

對他的印象大概就這樣,因為這幾年我都不喜歡跟那些所謂的親戚來往

就是因為當初覺得親戚裡面也是有分層次的

六叔公他們就是排在頂端的,而我們家就是在偏下的!這讓我很不服氣!!

又不稀罕他們,長這麼大也沒看到他們有幫助過什麼

有道是錦上添花的多,雪中送炭的少,

有時突然給點小恩惠,就希望會有大大感激…實在不屑…寫著寫著都快變成抱怨文了

我了解“別人的尊重”是要靠自己爭取的!!

 

對了本來今天的主題是“人生誰知道”,是看了上面那個廣告得來的

裡面的主角“川瀨未和子”表現出來的那種生活態度總是讓我迷惑,

因為我總是覺得有什麼在追我,使得我總是想把我生活的步調再調快一點

搞不清楚到底是 “工作為了生活” 還是 “生活為了工作”

能說到這,表示我自己心裡也是明白的,只是放不下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